【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歐國聯賽死亡小組的焦點大戰成進球大戰,英國贏在教練戰術奏效!歐國聯賽第4組迎來強強對話,首輪全勝的西班牙對上英國,雙方卻大演進球大戰。最終英國靠著主帥索斯蓋特調兵佈陣得宜,以3:2勝出,送西班牙首敗;其中,英格蘭新星前鋒斯特林更替自己洗清「不會進球」的質疑。由於國家隊間的比賽是短期賽,從本屆世足賽開始到歐國聯賽,強隊幾乎都擺出3後衛的陣容,以便回撤防守,較不容易因為失誤被翻盤,也逐漸成為足壇多數教練愛用的陣型。根據《TSN》報導,索斯蓋特領軍的「三獅軍團」英格蘭,開場擺出久違的433陣型,令眾家球評驚訝,透過433的前場高壓逼搶,三獅趁著西班牙還在「熱機」階段,利用3波反擊打得西班牙措手不及。本次三獅擺出的3叉戟配合默契,第16分鐘,拉許佛德給出橫塞,斯特林高速反擊跟上,射向左上角的死角,首開紀錄;第29分鐘,換成凱恩利用快速反擊側傳,拉許佛德精彩破門,10分鐘後,凱恩跑出空擋,接獲高長並傳橫敲給斯特林,後者完成補門,寫下梅開二度,三獅軍團靠著3叉戟參與所有的進球與助攻,上半場打出3:0的超級優勢。根據《ESPN》報導,中場過後,索斯蓋特很快做出調整,他感受到西班牙逐漸加強控球,且製造出的機會越來越接近破門,因此換上沃克,改陣型成532,力求以防守為主,擋住團隊能力較出色的西班牙。雖然西班牙替補箭頭帕科一上場就破門,但英格蘭力行主帥的戰術,龜縮守著僅剩的領先優勢,西班牙一直到補時階段才靠著拉莫斯頭鎚追回第2分,可惜僅剩的時間已來不及再進一球,鬥牛士軍團只能以一球之差飲恨三獅軍團,吞下歐國聯賽首敗,但西國還是坐穩著龍頭位置。全場總計西班牙有7成控球率,射門25次包含13次射正,但僅有2球破了英國國門皮克佛德的十指關;反觀正漸漸登上足壇巔峰的年輕三獅們,雖然只有3成控球率與5次射門,但3次射正都成功轉化成進球,說明這群幼獅已成長為三獅,懂得服從戰術與把握機會的重要;身為帶領英國殺進世界盃4強、到現在成為戰術大師的英軍主帥索斯蓋特居功厥偉。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鼻酸!大陸內蒙古有一名9歲小孩被母親遺棄,安置在警局,當警察詢問男童:「你媽媽要是不來接你怎麼辦呢?」未料男童竟天真地回應:「我也不知道,那就再去外面找找」,無助的模樣令人難過,最後男童母親真的沒去接男童,2個月後,男童父親得知男童被放在警局,才趕緊去帶回。據《梨視頻》報導,事發在大陸內蒙古赤峰市,9歲男童原本和母親一起在西安生活,而男童的父親是赤峰人,夫妻倆關係不和,早已分居2年多,近日母親不願意再繼續撫養男童,便將他送到父親所在的赤峰市,不過到了之後卻找不到男童父親,乾脆就將男童丟包,一走了之。▼(圖/翻攝自梨視頻)▼(圖/翻攝自梨視頻)8月份警方接到男童被母親遺棄的通報後,暫時將男童送到警局安置,由於男童父親外出多年,街坊鄰居也都不知道他的聯絡方式,警方便詢問男童:「你媽媽不來接你的話怎麼辦呀?」男童回應:「再給她打電話」,警察接著問:「你感覺你媽媽會來,但她要是不來呢?」男童不停踱步,淡淡地說:「我也不知道,那就再去外面找找吧」,對話令人相當鼻酸。▼(圖/翻攝自梨視頻)▼(圖/翻攝自梨視頻)警察問男童知不知道母親的電話號碼,男童默默點頭,拿起話筒,終於聯繫上母親,不過她卻向警方表示,自己不打算去接回孩子,無奈之下警方只好將男童安置在救助站裡。直到10月10日,男童父親龐男才得知孩子被遺棄在自己的家鄉,急忙飛奔回去,終於將孩子接回。▼(圖/翻攝自梨視頻)▼(圖/翻攝自梨視頻)消息一出也讓網友相當憤怒,紛紛留言:「太可憐了!就是養了幾年的貓或狗也應該有感情吧?最痛恨這些連自己親生小孩都不愛的人」、「還是人嗎,這樣的人就不配做母親」、「孩子來回走動,心裡該是多麼的不安,願他將來一切都好」、「大人的罪過總是累積到孩子身上,孩子是無辜的呀」、「天底下居然有這樣的母親,聞所未聞,心真狠!可憐的孩子」、「還好父親接回去了,希望孩子一路平安快樂成長!」【完整影片請點此】(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更多東森新聞報導不是第1次!4歲女童深夜遭丟包 街頭慌張找媽媽 社會局說話了 台鐵哺乳室擠奶…清潔阿姨奪命連環敲「妳沒帶小孩!」「錢在哪我不知道!」李連杰89億財產全給老婆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劉哲岳台北報導】蘇打綠的鍵盤、中提琴手龔鈺祺11月3日將在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30周年慶祝音樂會中,彈奏其創作的《佐道幻想組曲》,《佐道幻想組曲》這是台北愛樂最新的委託創作作品,也是龔鈺祺第一次獨立創作,在2016年首演後,這次是被邀請做第二次演出,龔鈺祺表示,同樣的創作能有兩次表演機會,是對作者的一種肯定。龔鈺祺也說,與台北愛樂合作,感受到音樂發展更多的可能性,而這次比起首演卻是輕鬆了不少,第一次演奏新作品時,超怕效果不好或是鋼琴彈錯,還好最後迴響還不錯。而有上次的經驗,這次終於能用輕鬆歡快的心情來參與活動,他邀請粉絲們來一同參與他久違的演奏表演。107年是美國當代音樂大師伯恩斯坦百年誕辰,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恰逢30周年,此次將集合台北愛樂全體家族,包括:合唱團、樂團、歌劇、音樂劇團員等,在慶祝音樂會獻上《彌撒》在台灣的首演。由於台灣合唱作曲家錢南章及冉天豪的作品,曾一路伴隨著台北愛樂的成長,此次音樂會上也將演唱兩位大師的作品。音樂總監暨指揮古育仲表示,此次作品不侷限於古典音樂,包含雙合唱團、管弦樂團、搖滾樂隊、電子音效、舞團及歌者等,是跨界融合的嘗試,雖然在排練時的安排很複雜,不論是時程規劃,又或是排練內容,因每個團擅長的項目與風格特色都不同,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將會把最好的成果展現出來。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聯冠軍賽打完不到24小時,道奇王牌投手克蕭(Clayton Kershaw)就接著在芬威球場牛棚進行意象訓練,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在22日、開打前一天宣布,世界大賽首戰先發將交給克蕭。羅伯茲表示第2戰先發是韓籍投手柳賢振,第3戰回主場交給小將布勒(Walker Buehler),接著應該是換希爾(Rich Hill)輪值,不過第四戰先發人選目前還沒定下來。21日的國聯冠軍賽G7,克蕭上場幫忙關門,用再見三振幫助道奇晉級,距離世界大賽開打原本有2天休兵日,他一刻也沒放鬆,已經拿起球在紅襪牛棚做出投球動作,雖然不能站上投手丘,但已經開始適應從未造訪過的芬威球場,克蕭生涯11年來還沒對過紅襪。30歲的克蕭表示:「沒有問題,我只投最後1局、用15球而已,今天進牛棚練習和往常一樣,只是緊張的強度不一樣,所以我昨天就先來芬威球場適應一下。」這是克蕭生涯第2次對決塞爾,生涯首次在芬威球場出賽,克蕭表示塞爾是個很棒的投手,不過不是很在意跟對方對決,反倒希望對方表現不要太好,這樣球隊贏的機會才大。面對例行賽戰績最火熱的紅襪,道奇世界大賽首戰不被看好,上次克蕭先發賽前不被看好要回溯到2012年,這期間克蕭已先發199場,羅伯茲表示:「對我們來說,這次是角色互換,我們對上的是陣容豪華、火力強大的紅襪,我喜歡當挑戰者。」● G1看點 頂尖左投對決1. 賭盤首戰較看好紅襪和塞爾,賠率為11賠8;而道奇和克蕭首戰賠率是4賠5。2. 克蕭6年多來首次賽前不被看好。3. 道奇翻盤關鍵:關鍵打擊、撈全壘打、補手要加油、壓制貝茲和馬丁尼茲2座紅襪大砲。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蘇梨若台北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主持「福衛系列衛星特展」開展儀式,說明福衛系列衛星象徵台灣太空發展的里程碑,盼展覽為總統府開放參觀的展示內容帶來科學氣息,也宣誓政府對於台灣科技永續發展的決心和支持。總統府即日起至2019年2月25日舉辦「福衛系列衛星特展」,透過衛星的模型、大量的影音、畫面、互動的遊戲介紹台灣目前擁有的衛星及衛星的任務。副總統陳建仁下午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台灣第一顆完全自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去年8月25日發射後就受到矚目,雖然過程中曾發生影像不夠清晰的問題,但是太空中心還是努力克服困難,今年9月21日開始正式營運衛星的影像,代表台灣的太空發展達到了新的里程碑,因此這次的福衛特展選在這時候舉辦是最適合的時機。副總統表示,台灣從1991年開始執行「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所發展出來的衛星,包括「科學衛星」、「遙測衛星」以及「氣象衛星」,其中「福衛一號」就是所謂的「科學衛星」,這也是台灣第一個自主擁有的衛星。對於「福衛一號」執行計劃的成功,副總統形容這代表台灣太空科技發展的新視野,也使得台灣成為世界上少數能夠有自主研發全衛星系統能力的國家。副總統表示,台灣第一顆遙測衛星「福衛二號」2014年發射,運行12年後,在2016年除役,隨後,台灣自主研發的「福衛五號」發射出去接替任務,繼續守護台灣和整個世界。副總統說,2006年發射的「福衛三號」是大型的台美合作計劃,由6顆的微衛星組成的氣象衛星群,在國際上享有「太空中最精確的溫度計」美譽,目前仍在運行。陳副總統表示,台灣目前正在積極準備用來接替「福衛三號」的「福衛七號」,最重要是要探測中低緯度的區域,配合硬體的進步,「福衛七號」發射以後可以和「福衛三號」聯合起來提供更密集的氣象資料,更準確和及時提供極端氣候的預報。(編輯:謝佳珍)1071022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油爆出油品不合格,董事長戴謙承諾劣油要退一送一,估計賠4億!不過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就痛批,舉證困難求償不容易,且添加瑕疵油後,車輛損耗產生額外費用的成本,也都應該要納入精算去求償!▲中油爆出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不合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發動機車引擎,打開機身檢測性能,中油爆出由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銅片測試不合格,發現摻配輕質油,可能導致機車發不動。機車維修廠業者,廖家峰:「感應器有問題,它的指示可能比較沒有那麼明確,或是說造成那個機器損壞。」汽車維修廠業者,蘇德涼:「把裡面的噴油嘴稍微磨到,對汽油引擎的壽命會比較不好,還有那個噴油嘴它會阻塞,阻塞你就車子沒力量。」▲中油出包波及基隆到苗栗93座加油站,推估有30萬汽機車受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民眾怒氣難平,因為中油95無鉛市占率高達75%,這次油品出包,波及基隆到苗栗93座加油站,推估有30萬汽機車受害。民眾:「真的很可怕,因為這是公家機關的事情。」民眾:「當然會生氣,最重要的是要查說是故意的,還是說他們作業上面發生的問題。」▲中油董事長戴謙承諾可以辦理全額退費,再免費送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師父忙著用儀器幫車輛檢驗,就怕劣質油影響儀表板,中油董事長戴謙也承諾只要是10/1到10/21,在相關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的民眾,可以辦理全額退費,再免費送油,受理期延到明年6月,預估理賠金額4億多,只是舉證談何容易。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加了這些瑕疵油品之後,車輛本身產生的一些損耗,可能會產生多少的額外的費用,由中油也去做一定的精算跟評估,才透過這樣一個機制,讓消費者根據他車輛本身使用的情況、加油的次數,來做求償的依據。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更多東森新聞報導再爆95無鉛恐腐蝕零件 中油螺絲鬆了?!中油爆95無鉛汽油油品出包 從「回收賠償」加碼為「退一送一」中油「退一送一」補償 這個地區51座加油站最多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來源:記者顏嘉瑩(訂閱世報YouTube看更多新聞影音)美國導演工會(The 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18日晚在曼哈頓中城舉辦頒獎典禮,表彰五位透過電影或電視對美國文化做出卓越貢獻的個人或機構;台灣導演李安今年獲頒「榮譽獎」,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在他的電影生涯中,能夠一直當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邊做邊學、繼續突破,而能得到電影同業的肯定,他也感到非常榮幸。日前美國導演工會公布今年獲獎名單,其中該工會主席史藍姆(Thomas Schlamme)以「傳奇導演」(legendary director)形容李安,表示紐約除了是文化中心,更是像李安這種導演起步的地方,「沒有其他地方比紐約更適合表揚娛樂、勞工和政治等影響的地方。」根據美國導演工會資料,李安因在電影行業中卓越的貢獻以及拍攝電影的創舉獲得獎項;美國導演工會副主席Vincent Misiano也說,本屆五名得獎者各個來自不同的背景,但他們最終都獲得成就,並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李安表示,拍電影是世界上最棒的一件事,「在拍電影的過程中,我也認識到我自己。」不斷追求創新突破的他說,「我希望在我的電影生涯中,能夠一直當一個電影系的學生、邊做邊學。」而李安站在台上時,也特別感謝他老婆一路上的支持。擁有紐約大學電影碩士學位的李安,執導作品頻獲全球知名獎項,包括「斷背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等,都曾多次獲得美國導演工會的肯定;「臥虎藏龍」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讓他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影史上唯一兩度拿下該榮譽的亞洲導演。他回亞洲所拍攝的「色,戒」,曾在第44屆金馬獎抱走七項大獎。63歲的李安今年接任金馬影展主席,目前他與威爾史密斯合作的科幻動作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尚在剪接後製階段,該片預計明年10月4日在北美上映。18日頒發的榮譽獎得獎者除了李安,還包括福斯探照燈電影公司董事長鄂特里(Nancy Utley)、國會參議員愛蜜.柯洛布查(Amy Klobuchar)、美國演員工會顧問麥蓋爾(John McGuire)和造型設計師安.羅思(Ann Roth)。成立於1936年的美國導演工會,會員超過1萬7000名,過去選出的年度最佳導演,幾乎都會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得主。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李牧權台北報導】普悠瑪大車禍,18人死亡、171人送醫搶救!宜蘭發生恐怖列車出軌意外,台鐵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冬山到蘇澳新馬站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至少18人死亡,171人受傷。台鐵局長鹿潔身傍晚的在記者會中向所有民眾鞠躬致歉,並表示意外原因已由行車保安委員會展開調查中。意外發生於21日下午4點50左右,一列載有366名乘客、正在宜蘭縣冬山-蘇淡新馬站間東正線高速行駛的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蘇澳的新馬車站發生嚴重出軌事故,8節車廂中有5節車廂翻覆,車廂翻覆呈現90度,最遠脫離軌道約30公尺,多人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這輛普悠瑪列車交車才6年,剛做過10級大保養,屬於傾斜式列車。事故發生後,中央與台鐵分別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目前是「救人第一」,希望確保傷者安全。剛好坐上這班列車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玉里工務段段長陳鶴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從羅東上車,準備坐車到花蓮,列車駛至新馬車站時,突然感覺列車劇烈搖晃之後就發生意外;由於他處身於最後一節車廂,因此僥倖逃過一劫。陳鶴仁說,他聽到同車乘客說,這班車從台北開車後,沿途搖搖晃晃,且「暫停」好幾次,感覺不是很正常的行駛,但不知是何原因,也不知是否和出軌意外有關。坐在第7節車廂的張姓國小女教師談起車禍經過表示,當時列車一陣劇烈搖晃,車廂忽然向左傾斜約75度,往前滑行,車廂玻璃幾乎貼到地面,所有坐在右側的乘客全被拋到車頂上,再重摔到她與女兒的座位區,車停止時只見所有座椅都堆疊一起,她與女兒被卡在座椅中間,經救援人員救她們脫困,所幸兩人只有輕微撕裂傷。張女士補充,事發前車長曾廣播引擎故障,一度臨時停車才再上路。截止截稿前,消息指出,現場仍有許多傷患待救,目前已有百餘人分送羅東博愛(45人)、聖母(29人)、蘇澳榮民醫院(44人),另有2人送陽明大學醫院,其中多人命危。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指示,全力協助救援,希望能盡速搶救出受困乘客,台鐵亦已成立局本部一級應變小組處理後續事宜。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董至成年初赴大陸發展,近日還進軍飲食界,在大陸自創品牌,以《流星花園》杉菜爸的名義賣起「杉菜爸貢丸」,開業在即,戲中女兒大S 、還有歌手蕭敬騰、演員賈靜雯等圈內好友們齊錄影片恭賀,其實有不少藝人除了演藝工作外,副業也做得有聲有色!藝人創業賣乾拌麵已成為風潮,曾國城投資百萬賣研發乾拌麵大獲成功,營業額已破2億,海外也有港澳星馬等據點,在他之後許多明星紛紛推出乾拌麵產品。面對後來藝人搶市場,曾國城表示自己吃過其他家的,面對各方對手,他豪不擔心。他透露他的麵是他花了半年心血、耗資百萬才研發出來口感,別人超越不了。白冰冰之前曾自推蒟蒻、火鍋湯底等冷凍食品品牌,之後投資冷凍水餃10年,現在有一百多位員工,更將據點推展至大陸。副業做得出色的她,今年年初更豪氣發放約3,000萬獎金,而每月光是發薪水就要1,600萬。白冰冰主持節目、搞副業,蠟燭兩頭燒,她人脈廣、事業做得大,每晚回家還把家裡當網咖,上網處理公司業務、看節目腳本,累到筋疲力盡才肯休息。38歲的謝霆鋒身兼歌手、演員、企業老闆等多重身分,自2014年開始主持真人秀美食節目《十二道鋒味》獲得各界認可,儼然變成美食家、大廚。並且成功打造美食品牌「鋒味」, 3年前推出「鋒味曲奇」餅乾,今年再推出麻辣拌麵。不做廚神的謝霆鋒,曾於2003年創辦影像後期製作公司「PO朝霆」,團隊超過170人,曾參與餐飲業、娛樂等行業的廣告及遊戲製作,業務遍布中港2地。「PO朝霆」在2015年被收購,不過他依舊擔任總裁。更多鏡週刊報導【北漂撈不到】被迫降價接工作?「主持界阿信」回應了【北漂撈不到】賺人民幣沒那麼容易 她差點被騙去陪酒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謝金河在微博上面,突然跳出一篇文章,標題寫著:天將大變,中國將爆發「雪崩式」返貧,你知道?我被這個標題吸引,趕緊點進去看。作者說:出來混,早晚是要還的!改革開放30年,中國一直處於造富的階段,不論是人數或財富的總量,造富的結果讓全世界刮目相看。這個造富過程,80年代是靠投資倒把,「倒爺」靠特權挑出低價資產買低賣高。90年代發財靠國企改制,下岡工人大翻身。2000年後賺錢靠房地產,2010年發財靠融資,只要會說故事,融資一輪接一輪,作者說:京東一年虧幾十個億,劉强東分紅拿了幾十個億。作者說,接下來的調整,1,樓市泡沫將呑噬富人財富,2,個人理財將出現大規模違約,3,世界工廠風光不再,也像像郭董過去叱吒風雲的時代已成往事。4,重污染,重耗能企業被清除,5,人民幣升值泡沫吹破,6,泡沫產業被擠出效應,眾多台商被洗出中國大陸。7,富二代敗家,財富來得太快,二代提前敗家。作者也提到個人可能的調整,他認為實體店虧損依舊,天貓,淘寶開店也賺不到錢。股市熊市依舊,P2P跑路崩壞愈來愈嚴重,創業者好不容易拿到的資金,以後是A輪死,B輪死,C輪死⋯⋯工廠毛利率愈來愈薄,到了資不抵債,工人薪資提升不上,服務業受影響,也會衝擊白領。這篇文章言簡意賅,字字句句暗藏玄機,在中美貿易摩擦升高之際,作者似乎看到中國經濟下一個調整方向,值得大家參考!更多今周刊文章延伸閱讀殘忍的生日禮物:鴻海最後一盤是誰殺的? 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hjjjjd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